是什么导致了苦难

关于

夜会

……复健中。是那个不靠谱点文

 @吟雪寻花  @无人接听. 

调香师+百合,帮上妆。双性转了雷慎入

两个梗票数差不多,擅自混在一起写了!如有不妥请大力敲我(

  

  

夜会

  

喻文州帮王杰希把眼线长长地拉进头发。个人趣味,眼线液泛一点暗蓝珠光,衬蜜色肌肤,时隔千年尼罗河女儿在莲瓣中复生。

  

她啧啧,一屋暗灯下珠光更闪。屋里早早焚起一撮安息香,混合早些时候混进王杰希皮肉温柔甘甜麝香气味,一片末世冶丽。

  

依赖嗅觉生活,所以她做调香师。偶尔也接一点化妆的活,算玩票。工作室满是瓶瓶罐罐,家里也挂竹竿拿细线吊满香草。她把脸贴近王杰希颈窝吸气,一点凉一点苦甜一点辛辣,独一无二气味。

  

胡椒加檀香,柑橘接广藿,小白花清甜可人。喻文州碾碎一段马鞭草。温度、湿度、空气、皮脂味道都能影响体验。嗅觉体验敏锐、直接、转瞬即逝且不可复制。最美妙处是能带动其他感官一起活动,勾起联想。用情感做辅料,以气味制标签能复合出立体记忆,分装封存。无论一个人,一树花,或一个眼神。

  

太丰富太精细变化太纤微,所以不可复制。独一无二。

  

王杰希仰着脸任她填内眼线。不准备出门,至少王杰希不用工作。没事情干,问喻文州为什么要这样一番费事。喻文州反驳说你现在那么闲,在家就要压榨出每一分剩余价值给我做模特找灵感。缪斯没那么好做,她吐舌头:你不愿意我可以找其他人。 

   

说得好像其他人伺候得了你,王杰希笑,摆弄指甲。

  

做了花样你怎么办?王杰希眯着眼睛似笑非笑地看她,喻文州被她直白视线看得耳朵有点热,撑着笑说,这不是有我呢。

  

你头抬高点,喻文州两根手指抬起王杰希下巴

  

王杰希哀嚎,你可别给我头发撒闪粉,洒了清理任务归你。

    

化全妆有仪式感,喻文州语,且盛装过程本身就是一场狂欢。

  

呸,王杰希说,你就是压力大,借我的脸减压。

  

是啊,我压力大,前几天方士镜叫我做款新香水,最好是东方调,要清爽温柔又要迷人暧昧,还不能太冲。可烦了。喻文州拣两支刷子比了一下大小,拿了小的。

 

王杰希看了一眼:你最近为什么那么喜欢亮片和珠光啊。

  

我乐意啊。她拿了个深绿的偏光眼影加在眼线上,这样笑和眨眼的时候都会有波光粼粼。

  

你好浮夸。王杰希语调调笑面不改色。

  

是啊。可不是嘛,我太爱美了。美是唯一不受时间伤害的东西。*

  

一道暖橙一道脏橘一道珊瑚粉画在手背上,调一调都不合适。干脆挑支极浅极淡的裸橘色唇彩,一点一点替王杰希匀上嘴唇。

  

喻文州把脸贴在她肩窝,喃喃道你看过《香水》吗。

  

我现在稍微有点懂得了。格雷诺耶到底在想什么。她放下唇彩端详一下成果。头发梳齐,随便拿电卷棒卷一下就看得过去。

  

挺好看,就是不伦不类的,王杰希看了一眼身上的睡衣,黑绸长袖长裤,笑得一点也不掩饰。于是喻文州跟着笑,笑够了拿只研钵捣。

  

王杰希好奇,探头去看,一钵烂糟糟碎红。

  

干的玫瑰花,晒干捣烂加点精油好做香包。她继续捣,一下一下,王杰希盘腿坐在边上看。喻文州手上戴了一串手镯,行动时叮叮当当一片引人乱想的铿锵。金的银的骨的都有。她眼尖,一眼望见其中一只绞股银镯子有点眼熟,式样复古,恰到好处地发黑。

  

王杰希捂着嘴笑,眼睛很快别开。她想起自己第一次来喻文州家是夜晚相遇,自由行,披个风衣无所事事游荡,被捡回去聊天。对方夸了一句这个手镯好看,就故意把这个镯子忘在桌上,第二次来喻文州提醒她拿回去,又被她故意忘记。有一个来的借口而已。搞哪出痴女儿遗帕惹相思,喻文州都要气笑了。等第三次王杰希姗姗走进客厅,进门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那个镯子拎给王杰希:你今天得记着拿回去,不拿回去我可没收了啊。

  

没想到王杰希淡定,说我本来就想送你,可是台词没想好。

  

喻文州明显愣了一下,眼睛眨一眨,半天挤出一个字:啊?

  

你不是说它好看嘛。王杰希特别无辜地瞪着一双大小不等的水灵灵眼睛,耸耸肩膀。

 

笑声由小变大,很不矜持:你何必这么迂回。

 

干玫瑰气味芬芳。王杰希去接喻文州的研钵,亲一口她侧脸说我帮你捣。

  

喻文州递过去,托着腮帮子看。又要清爽又要迷人。想办法把麝香处理得清淡。

  

王杰希个子高骨架大,手指长而匀亭。

  

……再配鸢尾,加一点佛手柑。

  

蜜色皮肤,不算很细腻但是颜色好看。肌肉线条流畅,内衣秀最爱小甜心了。

  

……要不要添胡椒?粉味会不会太重,麝香会不会太肉欲?

  

眼睛很亮,上镜。笑的时候一点光会很邪。迷倒好多人。

  

……有绮丽青春,有姣好身体,为什么不用呢。

   

拜美,崇拜快乐,霓虹灯奄奄一息。

  

她起身去抄方子,准备去工作室的时候试做样品。

  

——Fin——

熟悉的浮夸呢!香水我不很了解,有bug可以敲我😂

*是王尔德名言:D

评论(16)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机常春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