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了苦难

关于

薄荷海

swan song设定,不过时间改成现代。具体设定往前翻我主页有

性转喔

 

 

喻文州第一次看见家门口小海湾以外的海

王杰希骑着租来的破摩托沿着加州一号公路一路呼啸,二手老爷摩托漆都花了,动力却意外地足,硬生生撑住了王杰希骑本田如驾改装哈雷的狂野气势,远远望去还以为是什么叛逆青年带着小女友兜风。后座小美女横着一双细长凤眼笑靥如花,扶着王杰希手姗姗落地下车如下凡。加油站小哥眼都直了。一转头看见王杰希护目镜还没摘,气势凌厉如薄刃的刀,刀尖盈盈一滴寒光,想搭讪的嘴讪讪地闭了起来,转头偷偷看一眼后座小美女。

 

小美女理理裙摆,膝盖由屈到直,小哥视角跟着由俯视到仰视,站直了才发现矮人家小半个头。一米八金发碧眼小哥热泪盈眶地加了油。

 

他眨眨眼,美女,要不要喝杯咖啡。

 

一低头发现王杰希机车夹克底下居然是双没来得及换的十公分高跟,后跟还镶水钻。

 

喻文州哈哈笑起来,笑得毫无顾忌,难得放肆又随意。她把手肘搭上女友肩膀,手镯叮叮当当响成一片。她说不了,我和我女朋友还有事。

 

喻文州说这句话的时候故意下巴稍稍往上抬,有意无意强调了秋水似的明眸。眼尾金棕闪粉大面晕染被黑线牢牢压住,往上扯出细微弧度。整个人挺拔修长,恨天高带来的身高优势扩大成凌厉气势,风里都是又薄又利的刃。

我女朋友,辣吧。喻文州忽然换回微笑,不动声色搂上王杰希纤腰一把,笑得暧昧,撑着另一只手端详了一会儿新做的的铁锈红猫眼,王杰希给涂的。

 

王杰希头盔一掀意图透透气,长发滚滚而下,梨形钻石耳环一闪一闪,小声咕哝一句别吓人家。

 

她摆头抖松栗色鬈发,摆头角度幅度甚至称得上妩媚。王杰希满不在乎地晃着只会出现在宴会厅里的贵价耳环,也不怕弄丢。加油站小哥本想给她一支好彩,想想还是整盒递给她。王杰希扬扬手示意感谢。她站在风里,背后是蜿蜒起伏的红色山岩。

 

喻文州靠着车站在她身边,两个人默默无言。偏西风吹开她们的长发,拭干闷出来的薄汗。喻文州慢悠悠摸出一支绿爱喜,没急着点。她说她对未来的唯一奢望就是能安安稳稳种一盆薄荷,种在她和王杰希共同卧室外的窗台上,窗台朝南,绿油油地在风里招摇。

 

可以揉碎了泡百香果水,可以泡柠檬蜂蜜水也可以加在低度气泡酒里。喻文州絮絮地说。

 

不过在那之前,我们去看海吧。

 

王杰希把头盔甩给喻文州,示意她坐好。

 

从加州一号公路下来拐进小公路,荒僻空旷,喻文州黑色和赭红相间的香云纱花裙子飞成一朵奇丽的大花。广东亲戚带来的尺头,柔软清凉。她放肆地大笑,笑声和手镯叮当声飞在风里,王杰希闻得到她身上隐隐约约的冰凉薄荷气息。

 

 

王杰希拆开好彩,都彭的金光在指尖一闪而过。那天是个阴沉沉的黄昏,没有金色晚霞,没有白色沙滩,光滑的青色岩石被踏在脚下,纹理细腻。远处迷雾笼着灯塔隐隐约约的光。铅灰的天,咸腥的海风,浪花一朵接一朵地摔碎在她们的高跟鞋下。喻文州将一天内第二根爱喜放在唇齿间,碰上好彩一端。她们扔掉了过去,未来是一张没把握兑现的空头支票。她们摔门的姿势优美比不上娜拉,境遇多少比她强些。两个人真真正正过着有今日没明日的日子,爱情沼泽里抱着才能互相取暖。

 

王杰希的好彩一寸寸化为浓厚冲鼻烟雾,能给所有眼泪一个无伤大雅的理由,只是没人需要。喻文州烟头橘红火光明亮,打亮她颧骨眼窝,明亮成王杰希世界里唯一光源。

 

穿过水雾和通明如白昼的灯光,喻文州踮起脚尖,姿势个以往凝视着海湾对面渺远又灿烂的绿色灯光一模一样。她的视线聚焦在灯塔橙黄的光上,她的影子倒映在王杰希眼中,细长如一具蜡烛的尸骸

——Fin——

解压无脑摸鱼爽文

评论(7)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机常春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