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了苦难

关于

View of these stars1

主王喻带一点楚苏

歌剧演员paro

本质其实是往死里吹王,现在没开始好好吹罢了
 

 

当唐璜捏起餐刀往骑士雕像身上扎去的时候,喻文州今晚第一次看了看手表。手腕翻过来,他眼梢余光擦过袖口那对纯银镶海蓝宝袖扣,和银领针相配,都是他特意翻出来戴的。还剩十分钟左右,至多也只要二十分钟就能结束。他盘算着靠刷脸能进后台,耳濡目染,这个剧场的工作人员没人不认识他,包括新来的女保安,一位一丝不苟几近死板的勇悍女士。不能进就对着女保安拿出有名的诚恳微笑,签名合照。

 

拥抱不行,会压坏胸花。喻文州笑了,指尖搭上袖扣。舞台上骤然亮起红光,群演背对着光只剩黑影张牙舞爪,十分卖力地渲染地狱气氛。唐璜高傲镇静地阔步走进地狱,裹在紧身裤袜里的双腿修长笔直。喻文州在心里默默鼓掌,同行大多身材丰满,很少有人把这身贵族服饰穿得好看。最后是两对男女加一个大龄女青年一个大龄男青年携手在台前排排站,按照惯例高唱一点教条式的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不是男高音的曲子,喻文州听也没太大心思听,剧情和曲子他早就滚瓜烂熟,于是一颗心理所当然飞出十万里。

  

他心不在焉地欣赏完最后一支唱段,演员出来谢幕观众鼓掌喝彩,喻文州一身西装三件套一丝不苟,混在人群里也把手掌拍红。

 

正襟危坐三小时,喻文州站起来活动肩颈腰背,小声嘟囔坐三小时比站三小时还累。他按着预定计划溜进后台。刷脸就给过,女保安只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找他麻烦。喻文州似乎松了一口气,看化妆师往棉片上倒卸妆水,一点一点剥落唐璜面具,洗出一具素白泥胎。

 

眼线被抹掉,听到动静椅子上的人本能抬头看,没想到卸妆水差点滴进眼睛。被按在椅子上卸完妆洗完脸之后他终于睁开眼睛,对着喻文州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来啦。”

  

他把喻文州上下一打量,噗嗤一声笑出来:“你今天怎么穿的这么正经隆重并且合乎时代,我有点不习惯。”

 

喻文州耸耸肩,摘下胸口别着的白色栀子花,昂首挺胸双肘平端,夸张地微微俯身:“哦请走到你的窗前,我的宝贝,请来驱散我心头的悲伤。”

 

喻文州抬起头,嘴角噙着一线微笑,笑着唤他:

 

王杰希。

   

“他说金发女郎美丽可爱,黑发忠诚坚贞。高个子的他说庄重,小个子的则说轻巧。”

 

王杰希那身西班牙贵族服饰还没换,而喻文州为听歌剧穿了身正式中显骚包的西装。喻文州来这么一出,活像两个唐璜跨越时间针锋相对。夫人,瞧瞧这名单,王杰希笑得哼出的歌声里带着气音,喻文州佯装严肃说,你气息都不稳,回学校里老师听见要骂人的。

 

王杰希耸耸肩,抄起衬衫长裤自顾自去换衣服。也不知道是自己心急还是怕喻文州等太久,王杰希走出来的时候头发乱蓬蓬的,手底下还在系衬衫扣子。当然不是规规矩矩的白衬衫,红红绿绿涂鸦花纹,凌乱也是高级凌乱。Dior Homme从来都挑人挑得厉害,吸血鬼范儿,细瘦到骨骼清奇,难为王杰希穿得好看。风纪扣系上嫌紧,王杰希系上又扯开,化妆间白亮灯光强调出脖颈线条,皮肤衣领之间一片深浓阴影。他从衣帽架上取下西装外套随便一披,手一空下来就去摸索去寻喻文州的手。剧场热,喻文州的手很暖。喻文州由着王杰希不动声色撒个娇讨颗糖,反过来扣紧了王杰希的手:“累不累,要不要去吃点东西?”

 

我知道有家新开的牛杂汤好喝。喻文州笑得眼尾弯起来。

 

“行啊,我也不是很累,不过折腾一晚上也有点饿了。”王杰希伸伸手臂舒展筋骨,“还是好好唱整台比较过瘾,爽。”

 

“哟,文州来接你家老王啊。”走过公共休息室的时候楚云秀揶揄道,“连散场都等不及,亲自进来等。”

 

“得了吧,你不也一样。”喻文州扣着王杰希的手,朝她身边努努嘴。苏沐橙刚好换完衣服,急匆匆出来就看见一圈人看着她,无端被看出身鸡皮疙瘩。十二公分高跟鞋后跟都来不及拔,菲拉格慕就给她随便趿拉着。她手里还紧张地一枚一枚拔发夹,一抬头给喻文州意味深长微笑笑懵了,一下没反应过来,本能往楚云秀身边缩了一缩。

 

楚云秀揽过她腰肢,动作自然行云流水,“走,吃不吃小馄饨。”

“可是吃宵夜会胖。”

 

苏沐橙拔好鞋子,对着镜子锁着眉头一边理头发一边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

 

“吃饱了再减肥。小馄饨都是汤不要紧的。”

 

楚云秀摸摸她卸得一干二净的脸,白皙精巧,皮肤光泽健康,找不出一颗闭口一个黑头。

“……那你明天督促我做有氧。”

 

苏沐橙对着镜子左看右看,捏起一支口红又放下,摸一摸手边的多层彩妆盒叹了口气,扭头问楚云秀:“我妆不画了?反正大晚上的谁也看不清。”

 

“长得好看就是任性。”楚云秀笑。

 

“得,不用吃夜宵了。”喻文州站在王杰希身边,自然而然地挽着王杰希手臂黏上去,“光吃狗粮就饱了。”

 

楚云秀看着王杰希拍开喻文州绕到他腰上的手,笑骂一句德行,你吃哪门子狗粮,还不知道谁吃谁狗粮呢。

 

喻文州换个姿势揽着王杰希笑而不语。

——tb估计没有c——

现在挖坑心理负担越来越小了……倦怠习惯就开始抱着随时坑的心态(被打
 
强烈的五月病夺走了我的动力……漂亮小姐姐们和我聊聊天给我一点动力嘛……

评论(8)
热度(76)

© 有机常春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