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了苦难

关于

那天我起床有点早,雾还很大。伸手湿漉漉的,我抓了一抓,手心一滩水。空气里飘着新长的苔藓的腥味,一定是昨夜下过雨了。覆盆子酱有点发酸,应该早些吃掉。没有足够的糖,做出来果酱本身就酸。墙角两朵绿色蘑菇。好闷热,湿度太大了。一切都在发霉,剩的面包发霉了,拌果酱的木铲也发霉了,墙角发霉了,绿斑在我眼前扩大,蔓延到房顶。我站在那里看,毛茸茸好可爱啊,梁上都是绿色的,毛茸茸好可爱。我听见木头嘎吱嘎吱的声音就知道下雨了,细的,大的,雨点打穿锌皮屋顶。上游涨水了,应该把我的船撑出去。握着桨觉得有点滑,一看手心里满布灰绿色斑点。时间到了,我把木船推下水。水位令人满意,我顺流而下,划着桨一路往前。小木船还没有停。这条河长得没有尽头。雾气也不变。我让我的船顺流而下,河水酸得像我的覆盆子果酱。我把桨放回船舱。双手枕在脖子后面,蜿蜒曲折。河道好静,水面无波。我可以睡觉了。漂呀,漂呀,怎么还没有停下。

评论
热度(36)

© 有机常春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