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了苦难

关于

Don't leave me alone

今天看到群里朋友觉得花衬衫很土
摩拳擦掌,速速摸鱼为我的心头好,时不时拿来给王和喻穿的花衬衫正名(
  

请务必看一下参考图()
  

Don't leave me alone
  
  
   
喻文州是个路痴,辨不清东南西北,进个店绕一圈就不知道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的百里挑一路痴。
  
黄少天难得精辟一把,总结道你就一哈士奇,俗称——撒手没。
  
乱讲,喻文州悠悠把手臂抱在胸前,至少也是萨摩,颜好毛长易抱好摸。
  
所以得知喻文州一个人孤零零北上读书,特别要好的高中朋友都去了别的城市,新学校还没有认识的的学长学姐的时候,黄少天特别担心,天天都消息轰炸,问那么十遍你有没有迷路,有没有迟到,遇到早课提前半小时就出发吧。
  
不得不说黄少天真是中国好兄弟了,天天关心喻文州的路痴问题。用他的话说文州哪都好,就是缺点方向感。不过路痴可以增加天然属性,增加可爱度大杀器,尤其是摆在有颜不一定有钱但是智商高情商也高的冷静温和男神身上,就和萌袖猫耳一样具有极强反差萌,见一个尖叫一个。只恨我是直男,不然我第一个去追他。
  
你追我我还不一定选你呢,喻文州瞥了黄少天一眼,我的理想型是硬朗一点,很会穿花衬衫的艺术青年,稍微电波一点也很有趣。最重要是要比我高。
  
听听,听听,我们的虚假姐妹情走到了尽头。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文州叛逆伤透我的心,你说的话像冰锥刺入我心底,爸爸我真的很受伤。
  
黄少天委屈,作西子捧心状,悄悄把眼珠子往上转,偷瞥喻文州脸色。
  
喻文州高冷一笑:你还爱我那就不要做戏精。
  
黄少天吐吐舌头不置可否,祝你早日找到你的百变狂野男孩。
  
他对文州的关爱是有实际行动的。喻文州想买辆自行车,黄少天二话不说甩来一串型号和图片,黑体加粗标明可装车载导航。
  
“导航不够还可以卡个指南针,辨明东西南北最方便工具,省得迷路打电话求助,别人给你指路说东南西北你还找不到路。宝贵人生花费在找路上也太可惜喔。喏就是这里,有个槽……”
  
喻文州起先还有点感动,嘴上哦哦哦地应,后来听得握着手机想打人,因为黄少天多嘴问了一句:
  
“你会不会看着导航走丢。”
  
你到底对我脖子上扛着的东西哪儿来的误解?喻文州懵逼。

“好了好了逗你玩儿,我知道你不会在意的对吧。我跟你讲这车硬件不错的你看轮胎啊扶手啊变速防震,你去大一点的店里问问看有没有这个型号balabala”
  
嗯,友尽时间结束,这才是我的好少天。
  

  
现在喻文州不觉得路痴完完全全是件坏事。
  
拜完全失灵的方向感所赐,他见到了王杰希。那时候他大一,第一个学期还没开学多久,校园都还没走熟也没买自行车。他上午的课刚结束,正预备把课本放回宿舍,在一丛夹竹桃边上绕错方向,于是偏离目的地角度越来越大。
  
他抱着课绕来绕去,绕过一片人工湖,还有心思欣赏池里最后一两朵荷花。留得残荷听雨声,荷没残雨也没落,意境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九月中上旬还没有凉透,秋老虎还厉害。太阳当空照,全靠两条腿在大学校园里走可不是简单事情。掏出纸巾抹一抹额头薄汗,喻文州默念着头可断发型不能乱,血可流头屑不能留,用手理好他的高级凌乱小中分。
  
一抬头看见不远处有个绿化带公园各大学校标配水泥紫藤花架,喻文州来了精神,三步两步躲进花架,扯块纸巾垫垫就坐下了。缠满长廊的紫藤粗壮盘曲虬结,投下的阴影乘凉正好。花缝里筛下斑驳细碎光晕,一嘟噜一嘟噜的紫藤沿着枝蔓流下来。他闭上眼睛,呼吸里极微弱甜香和青草气息填满骨骼里的泡沫。彩虹在眼前的草丛里伸出来横跨天空,被一个声音硬生生掐断。
  
男声,不算难听,挺有磁性。
  
“同学不好意思。”
  
喻文州对于从白日梦被打断多少有点不满,一看对方是个漂亮小伙子,神色透露出他有点纠结。
  
“我是摄影社的,刚刚看见你坐在紫藤花架下面,觉得构图很美。擅自拍了你的照片,如果你不愿意我马上删除。”
  
面前是个端着单反的学长,穿一件黑底短袖花衬衫,同时印着鸢尾和女人蜜色躯体。草绿工装裤加及踝靴,衬衫扣子拉开一颗。细腰长腿,气质上佳。
  
很会穿花衬衫的艺术青年,看上去稍微有点电波,关键是站直了一定比他喻文州高。
  
喻文州眨眨眼睛,微笑道怎么会,不介意的话能给我看看吗?
  
王杰希眼睛亮了一亮,明显很高兴,端着个单反一张一张给喻文州看。不得不说王杰希拍照水平可圈可点,大约四五张都是这位紫藤花架下的白衣少年,瓷白脸颊上光影浮动。气氛温柔,发出去绝对能吸一票文艺女青年。
  
不过喻文州更关心身旁王杰希从后颈黑色发根下开始的脖颈线条,白皙流畅,一路没进黑色衣领里。
  
“学长能把照片发给我吗?”喻文州直视王杰希,眼睛闪亮又清澈,“加个微信吧。”
  
王杰希自然双手赞成,掏出手机给喻文州扫码,约好一会儿找个有wifi的地儿把照片传过去。
  
“最后一件事,可以请前辈帮个忙吗?”
  
王杰希犹豫片刻,放下一句你说。
  
“大一男生宿舍要往哪里走?”我好像找不到路了。
  
王杰希扶额,上个课都能迷路。

“那我送你回去吧,顺路。”
  
“那就麻烦前辈了。”喻文州长舒一口气,眼角余光滑向王杰希开得有点低的领口,心想这趟路迷得真值。

——Fin————
带有存梗记脑洞性质
题目是喻对老王说的,因为“我一个人就要迷路了”
高智商路痴鱼真的超可爱……!反差萌!
老王衣服有参考2018伦敦男装周街拍

评论(19)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机常春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