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了苦难

关于

2017喻文州生贺王喻推文活动

副标题:发自内心地卖一些安利

是这样,由于新年怠惰和爬墙危机,当我还在纠结要不要给我喻写点生贺的时候,二月十号已经过去了(

然而,就在刚才我光速回坑。现在积极参与一下活动抒发一下我激动的心情。

这些文都是吐血安利,不好吃你捶我胸口!你捶!

   



The Muse  作者 @礼拜四的诗 

对,就是这个苏,这个好苏,一把把骑在墙上的我咕隆咚扯了下来,自己也摔回坑了,我现在激动爆炸,上一条LO马拉松也冲刺过了有点儿累,现在认真推一下。

 

The Muse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剧情环环相扣文笔流畅也不怎么ooc。苏里的文风特别好认,文艺温暖娓娓道来,细节精巧,叙述的方式很特别,很多词句下得险但是又很合适,会让人眼睛一亮,大体上又温暖沉稳。推这篇的时候我再推一下《春日里的爱情和你》,正好春天快来了可应景了。也是生活气息很浓很温暖,相互扶持相互熟稔,每一个眼神都在诠释我对你或你对我的无所不知,啊灵魂伴侣理想模式……好想要穿米白色毛衣的喻!


The Muse真的刷了好高的时髦值!微黑道背景其实挺考验剧情的,写不好有点儿浪费设定但是这篇剧情真的好,紧凑,节奏把握得好,不累赘不拖沓,行文干净利落。前半篇印象最深的是两个人如履薄冰,阳光下维持着岁月静好表象,脚下薄薄冰层下急流涌动。“你就是我的规则”之类的,太感动了好吗!后半部分看到喻文州回忆人生,走马灯一帧一帧放过去,突然醒悟抓得住的有温度色彩热量气味的只有关于王杰希的部分,当时就特别心疼喻……后半王杰希搬进对门,照顾tyler,找到书柜里的纸条,一切都那么自然,那个时候就觉得这两个人就是天生一对地设一双,熟稔和默契,一切尽在不言中。


后来喻还是回来了,这个时候就有种“啊太好了你们终于在一起了九块钱我出快去结婚”的安定感。如果是开放结局or刀子的话我个人也会很喜欢,毕竟我信奉好吃就行刀子也好x但是他们在一起这种结局果然更让人安心,感谢苏里产出这么好吃的粮食,你是珍宝(


Alive  作者 @微霜淒淒 

我知道这篇文很多人推了很多人夸了,这次活动也有露露女神好好地夸过一遍了,好多都说到我心坎儿里去了,可是我还是要啰嗦一下,还请大家不要嫌弃我烦……qqq


微霜的文风也是很温暖很精致,特别流畅,热爱刀里有糖糖里有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般都是he,很让人相信爱情(


这一篇设定很有意思,借用的《The Giver》的背景,以及年下年龄差什么的都特别对我胃口。看上去所有的东西都是那么合理,一切各就各位,世界那么新,似乎是美好的乌托邦。但是为了让丑陋的东西失去颜色而一刀切,美丽的东西也一并失去了颜色。没有颜色的世界是很安全,但是并不美丽。


新鲜的刺激很辛辣也很美妙。我总感觉王杰希一开始连同文州一起迷恋憧憬的除了文州,还有那个触碰到皮肤上,刺痛却美妙的“真实”。杰希把他作为reciever所接触到的那些美好的东西和喻文州联系起来了吧,无论是哪一样对他来说新奇有趣。情感和记忆,海洋,沙滩,阳光和你嘴唇的浅淡绯红。


遇到你之前我的世界是灰色的,你给我眼睛,你带我去触碰,你教会我爱。


我学会了爱,然后我来爱你。


噢这种甜中带虐回味无穷治愈又致郁的感觉我真是太喜欢太喜欢太喜欢了。一不小心做了太多脑补我肥肠抱歉但是但是真的很好看!!你们去看一看嘛吃一吃!!!


表白微霜,爱微霜!



船(Boat.) 作者將息歃千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办法艾特这位老师……


入坑比较晚,吃到这篇是因为偶然在群里有人推。现在只想给推文的那位仙女一个巨大拥抱,感谢她让我吃到这么好吃的文。我真的非常喜欢这篇,不知道看什么的时候常拿出来看。印象最深的是这篇文的气氛,营造得非常到位,读完之后鼻腔和上颚会残留着海水的咸腥气息,尽管我真正没见过海。很多语言表述和组织的方式也特别。

虽然喻文州正面出现的段落只占很小部分但是形象鲜活。偶尔也会偷懒偶尔也想任性的好班长好学生好伙伴,聪明活泛,从头到脚都洋溢着灵气。这样直接导致王杰希十多年来的封闭,藏在心底的眷恋和深而浓的无奈更让人心疼了。在靠天吃饭,很多人的信仰都很虔诚的渔村,王杰希家里没有神龛,看到这里真的心里酸酸的……好无奈啊,面对海浪也是,生活不是那么简单的选择题,选了哪一样就一定能保住的那种简单选择题啊。

船是全文线索,海浪里的小船,不存在的开往台北的船,细节禁得起推敲,反复琢磨很有意思。一路看下去就像一层一层剥开什么东西,一路剥一路说“喔原来之前某个看上去很平淡的地方原来也有玄机”这样。

啊真的是非常厉害的文,我不知道怎么安利,但是我太喜欢了,特别喜欢,表白老师。



* 【王喻】可是喻文州沒有酒窩啊  作者 @ㄒㄒ 


为什么没人推星星的文!

  

选择恐惧挑来挑去还是选了这篇……每一篇我都超喜欢啊就是很……怎么说呢幽默温馨超可爱一针下去顶鸡血200cc的那种效果!又不是那种千篇一律的烧烂小甜饼而是金黄酥脆十里飘香绿色无添加西点柜明星产品甜饼!!!总之就是好看到胡言乱语,蹦跶三圈组织下语言。

 

这一篇两个人也是一如既往地可爱啊,杰希对酒窝真不是一般地执着呀,你一下我一下地戳脸,暗搓搓希望喻有个酒窝,但是也从没觉得文州不好看真是太可爱了!就感觉一直看到喻都被描述成精致好看的美人喻,但是看到一个好看但是不是集中了所有美人要素的喻,反而更真实更可爱。


杰希给我的印象就是一边说着“你根本不符合我对爱人长相的要求嘛,我为什么会选你这家伙啊。”然后会摊摊手叹口气,“没办法,因为是你嘛。”


唉我好辞穷,总之就是星星所有文都特别好,《可是王总,我们只有十分钟》也是五星推荐!


————


我现在还在激动的高峰语言的沙漠里抓心挠肝,痛恨自己语言的贫乏,书到用时方恨少啊……趴下

想到啥再补吧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机常春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