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了苦难

关于

[亚林亚]不要打开

 @空花阳焰 

生日快乐!!!守零点的定时发布!!!爱你!!!


 

“呃……你特意叫我过来就是为了看这个?”

亚连坐在拉比的房间里,面前摊着一堆画片和小薄本,嘴角抽得有些无奈。

“是啊,‘亚连也十六岁了啊,应该了解一点相关知识了。’原本是这么想的。”造成眼下尴尬状况的兔子先生倒是一点没问到尴尬味道,自顾自冲了两杯热可可加牛奶放一点砂糖,满不在乎地一屁股坐在亚连边上,亚连甚至能切实感受到床板向下的凹陷。“给你。谁想得到你小小年纪已经经验丰富了啊。”

拉比叹气,撇着眉毛撅着嘴,大大方方把遗憾写在脸上。

“喂话不能乱说啊,什么叫经验丰富啊,我才十六岁!”亚连一口可可差点呛出来,连带着马克杯里深褐色的液体随着咳嗽时身体的晃动剧烈地颤起来。本着不能浪费哪怕一点食物的虔诚的心情,亚连还是努力稳住了杯子,“拉比你才是,收集那么多奇怪的东西干什么。”

“那不是正常男人都会有的嘛。”拉比端着杯子侧过脸欠欠身子,绿眼睛不怀好意地眯细了看亚连,笑得高深莫测,“有什么好害羞的。”

时间往前推一点就能追溯到一切的开端。吃晚饭的时候拉比端着餐盘经过亚连,眼睛左瞟右瞟,嘴上笑得有点不怀好意。

“亚连,吃完饭到我房间来一下。”

“有事吗?”亚连推着餐车问道,灰紫的眼睛一下两下眨得有点迷茫。

“来就对了,有东西给你看。”拉比拍拍亚连肩膀,离开的时候甚至吹了两声口哨。“好东西哟。”

莫名其妙,拉比什么时候也爱玩儿这套玄虚了,亚连头顶大排黑人问号,蒂姆特别配合地软扑扑趴在他头上,无辜地现场表演懵逼。

去看看吧,希望所谓的好东西能值回票价。目送拉比一路哼着歌一路扭着走远,亚连一回头自顾自往嘴里塞了一串糯米丸子。好奇归好奇吃饭不能落下。塞第二串的时候他顺手给蒂姆扔了个火腿三明治,金黄的魔偶扑着小翅膀嚼得欢喜,远远瞥见金发的监察管先生抱着满满当当奶油蛋糕朝着亚连走过来就激动地在桌子上扑通扑通跳。

“怎么了蒂姆……”亚连看着这个突然兴奋的小黄球扑腾,顺着翅膀的指向看过去。林克抱着满怀的奶油蛋糕马卡龙走过来,光滑的金色麻花辫一丝不乱。他脸上还是一如既往严肃认真表情,左半边脸写着鲁贝里耶长官命右半边脸写着今天也要为长官认真工作,砰一声十分自然地放在亚连餐车边上,用无可挑剔的优雅礼仪吞咽分量与之不相称的蛋糕。

“拉比跟你说什么了?”

口气云淡风轻,叉子扎进一颗草莓,鲜红果汁溅了一盘子。亚连缩缩脖子,林克这是在暗示我不如实交代就和这颗草莓一样吗?

“拉比叫我一会儿去他房间,他有东西给我看。”亚连嚼了一嘴加厚汉堡,说话含含糊糊,于是伸伸脖子把嘴里的肉末面包碎咽下去再开口,“谁知道他要给我看什么,神神秘秘的。”

“早点回来,呆太久我可是会在记录报告上加下划线的。”林克抬头瞟一眼亚连,淡定地切了一块马卡龙奶油蛋糕,这个双重糖分加量不加价大礼包换成一般人八成受不了,可林克和他的长官嗜之如命。林克床底下的秘密皮箱子里还有鲁贝里耶给他的手制牛奶巧克力和巧克力榛果酱。

“林克你的语气真的很像妈妈诶……”亚连小声嘟囔边把最后一小块面包渣塞进嘴里,推开空盘子伸手把一盘起司焗饭移到面前。

“你刚刚说什么?沃克。”

“什么都没有!”

“到底有什么事,搞得这么神秘。”

亚连拉开拉比房间门的时候拉比老早坐在床上等他了,盘着腿的架势让亚连想到了街边捧着水晶球算命的神神叨叨老头。拉比听出他口气有点不耐烦,不卖弄玄虚赶紧起身锁了门就开始掏柜子,抱出好几叠杂志和画片摊在床上。

杂志封面女郎红唇金发,衣着清凉姿态撩人,胸前深v开到腰背后露背直到尾椎骨,亚连随手拿了一本起来,翻翻全都是各色美女或坐或躺和看不清面孔的男子翻云覆雨,胸大如斗腰细似柳,目光迷离的同时不忘拼了命地把胸前沟壑挤深。亚连嘴角抽了抽,神秘兮兮的就是为了和我交流所谓的教育书籍?

“喜欢哪那款?亚连也到了该学习一点科普知识的年纪啦。”拉比从后面凑上来糊上亚连肩膀,“哦哦哦你眼光不错么,要不要看看其他的?”

推开拉比硬凑上来一位又一位印在纸上的蜜色皮肤冷白皮肤女郎大胸御姐长腿女王傲娇萝莉弱气人妻,纸页后面终于出现了拉比带着眼罩的惊讶脸。

“咦你一个都不感兴趣吗?”拉比抱着他的收藏一脸难以置信,“莫非你是个……”

“莫非什么,你忘了我师父是谁吗。”亚连斩钉截铁打断拉比,脸上晕着一点儿薄红,不知道是提到师父百感交集还是看这些书多少有点的害羞。

“库洛斯元帅啊。”拉比偏偏头,绿耳坠跟着晃一晃,低调地一闪。“库洛斯元帅……啊,怪不得你会这么淡定。”

“是啊,小时候师父几乎天天带女人回来。”亚连蹙紧眉,有些回忆他实在不想从遗忘的土壤里挖出来。师父不仅一路欠下金钱债还一路撒播风流债,吱嘎作响的弹簧床上铁打的师匠流水的裸女。毫不加以掩饰的声音穿透脆弱墙板天天肆无忌惮钻进亚连耳朵,更不要说有时候预算紧张,他除了库洛斯床边的地铺就无处可睡,被迫听一晚壁角看一晚活春宫。所以拉比的杂志并不能在他这里引出好玩的十六岁初阅“教育书籍”脸红心跳起生理反应的场景,太正常不过。

“被摆了一道啊,忘记了亚连的师父是库洛斯元帅这个老风流。”拉比无奈地笑出声,热可可杯子无端被他捧得像老干部的粗陶茶杯。

“说起来好像神田更需要你这种知识科普吧。”亚连啜一口可可,镇定自若表情无辜,卖队友不带动一下眼睫毛。“一天到晚不是打架就是吃荞麦面。”

“阿优不可能吧,虽然之前有考虑过。”拉比蹙蹙眉头,连忙摆手:“之前我去找阿优的时候他在帮忙劈柴,刚刚准备搭话就看到他直接劈了棵树。”

“你知道吗那棵树有这么粗诶。”拉比放下杯子,伸展手臂两手比划了个脸盆大小的圆,“这么粗的树就给他随随便便砍碎了!看了我一眼。我说真的,简直是夜叉恶鬼啊。”

“说实话真的很难想像那个性冷淡和什么人讨论教育书籍的样子。”

得,有多喜欢这个假正经的称呼啊。

“确实很符合神田的作风呢。”亚连打了个寒战抖落一身鸡皮疙瘩,他把眼珠子向天花板翻一下,脑内成功开启了神田优砍树小剧场。他没料到的是下一秒切换到的是神田优一本正经看教育书籍小剧场。亚连在自己脑内毫不犹豫发动圣洁砸了这个小剧场,回过神来呵呵干笑几声,以表对拉比的赞同。

“我都怀疑他根本没有普通男性的生理需要吧,可惜了他那张漂亮的脸。”拉比翘着个二郎腿,叹口气惋惜道,“多少小姑娘的梦中情人啊。”

他自己都没惋惜你替他操什么心啊,亚连腹诽,“再过半小时我就要回去了。”他抬头看一眼挂钟。脸旁一缕银白碎发晃悠晃悠,挠得他脸颊怪痒的。拉比从他手指间轻轻抽出亚连不知不觉喝空了的马克杯,替他将杯子注满又塞回他手里。

“谢谢。要是回去晚了林克会在记录报告上加粗标记的,我可不想惹麻烦。”

“说起来你那位严肃认真的监察官有没有这种教育书籍?”拉比重新坐回亚连身边,身体朝着亚连倾过去,眼罩几乎碰到亚连鼻尖。他毫不掩饰眼睛里熊熊燃烧的好奇之火,“或者什么秘密小箱子?”

“教育书籍……说得好听,不就是不能描述的小薄本嘛。”亚连无语一秒钟,抬手把那络碎发别到耳后,又不动声色稍稍往远离拉比那一侧移了一点:“秘密小皮箱他床底下倒是有一个,打开的时候总是偷偷摸摸不让我看。”

“没想到啊看他这么平时严肃。”拉比抬起一只手捂住嘴,夸大了惊讶:“人不可貌相啊。”

“想什么呢,箱子里八成是鲁贝里耶手制牛奶巧克力和巧克力榛果酱,肯定是怕我和他抢所以不让我看的。”亚连鼓起一边腮帮子,“小气鬼。”

原来已经看过了啊,真不能小瞧亚连对食物的执着,拉比干笑。

“我可没有看过他的箱子,绅士可是要尊重别人隐私的。”亚连竖起眉毛义愤填膺,“他只是特别喜欢巧克力。”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的?”这家伙什么时候会读心了?拉比手一滑几乎要把杯子摔了,棕褐的液体溅出杯口,烫了一下他的手指。他嗷一声叫出来,一边吹气一边找凉水冲洗,嘶嘶抽着凉气抹亚连扔过来的一支烫伤膏。

“说不定真有秘密教育书籍哦。”拉比添油加醋。“话说你怎么知道他箱子里有什么?”

“我猜的。其他果酱他只在面包上涂两层,巧克力榛果酱他要厚厚敷三层。”亚连丢过去一支烫伤膏。回想起这个场景亚连有点毛骨悚然,林克坐在他对面一手拿刮刀一手托着一片厚吐司,巧克力榛果酱被他糊墙刷水泥似的涂了一层又一层,快和吐司本身一样厚了。手法之娴熟稳定看得亚连一个大写的懵逼,塞了一嘴御手洗丸子却忘了嚼,直勾勾地盯着林克用刮刀把巧克力酱表面刮出完美的水平面,然后特别满足地一大口咬下去。

“长官教我的,特别好吃。”林克托着面包片,瞥了一眼亚连停止咀嚼的呆滞僵硬的脸:“你要不要试试?”

亚连摇头如拨浪鼓,一埋头吃他的丸子。

他几乎是踩着点回到房间的,一开门就看见林克在灯下写写画画。亚连抻抻胳膊径直走向自己的床铺,假装没听见自己转动门把手时房间里显得有些慌乱的纸页翻动声。

“今天的训练真累啊。”亚连把自己摔进单人床,拖长了尾音。

“那就早点睡。”意料之中,林克会抛出这样的话。亚连翻个身,林克裹在紧身灰缎子马甲和白衬衣里的腰背挺拔,台灯一汪暖黄光晕柔和了林克一直硬邦邦板着的秀气脸孔,金黄的睫毛尖上挑着一滴暖黄的灯光。

……他可真好看。

想什么呢亚连沃克,他可是你的监察官。

不知道这样认真到刻板的林克的秘密箱子里,会不会有教育书籍。亚连偷偷瞄着灯下写东西的林克,从银发的缝隙里看他。从光洁额头一路向下描摹,穿过浓密柔软的金发,滑过线条流畅紧绷的脖颈与喉结。他眼窝嵌着红宝石,他看着我的时候呼吸会急促吗?他的手指可真是细长白皙,他在写什么呢?

如果有这样的教育杂志,那么是不是可以知道他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冷白皮肤还是蜜色皮肤?大胸御姐长腿女王傲娇萝莉还是弱气人妻?

如果是男人……呢?

想什么呢亚连沃克,他可是你的监察官,一切尘埃落定以后他就会回到中央厅。把他当空气就好了。

他自己知道,林克不是空气,是根软刺。不上不下地戳在那里,痒也不是痛也不是。

不要打开,不要打开那个秘密箱子。

睡饱一觉谁还去伤春悲秋,早上起来的时候亚连恢复一如既往活泼样子,拍拍脸去洗漱。只不过被勾起的好奇心还在,林克的秘密箱子里到底装了什么这个问题勾得亚连心痒痒。出任务在好奇训练在好奇,呆在房间里的时候眼睛偷偷往林克床底溜了总有那么几百回,吃饭都难得地有些心不在焉。

好奇了一个星期之后亚连终于等到机会,一天傍晚他草草解决掉食物。一星期没出任务消耗变少,于是这天他吃得比平时少了一些。从食堂回房间时,亚连纠结了一路终于把鲁贝里耶爱用的银质刀叉与刮胡刀片从林克秘密箱子可疑名单里排除掉。

他把手放在球形门把手上,隔着薄薄一层门板他听的可疑扑腾响动,似乎有些慌乱。

“出什么事了?”亚连猛推开门,眼前景象让他有点措手不及,脑子里第一个反应居然是感谢神明心诚则灵这句话果然是真的。

林克跪坐在地上,那只秘密小皮箱敞开着,东西放了一地。鲁贝里耶手制牛奶巧克力包着深色的油纸,鲁贝里耶手制巧克力榛果酱的玻璃罐子安安静静躺在林克手边。两个人眼睛对上的一刻双双懵逼,相顾无言竟无语凝噎。

“林克你居然真的有这种书!”

“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

几乎同时反应过来的两个人同时开口大喊,林克本能要去合上皮箱盖子,连扔在脚边的杂志和鲁贝里耶手制巧克力都来不及放回去。手指由于激动有些抖,怎么也对不了榫,始终扣不上箱子。

“我说林克,箱子里到底有什么?只躲着我。”

温热手掌隔着一层手套布料覆上颤抖的手指。林克觉得大事不妙。

绝对不能让他看到。

“连那种书籍都来不及塞进去让我看到了,这个箱子里有什么比教育书籍更不能见人的吗?”

他第一次在这么近的距离听亚连说话,声音的源头就在自己背后,仗着那么一点点的身高优势从背后靠近。甚至能听到亚连心脏沉重的跳动,闻到他衣服上若有若无的御手洗丸子甜香。

真让人紧张啊。

“不要打开。”

林克把眼一闭,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倔劲儿上来谁都拦不住。僵持了三分钟,还是亚连先松了手。

“既然你这么不想让我看,我不看就是了。”

他叹口气站起身,“虽然还是很好奇。”

“……算了,你自己打开看吧。”

一把黄铜小钥匙放进亚连手心,灼热滚烫沉甸甸的。亚连偏头,投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真的可以吗?”

“请快一些,在我改主意之前打开它。”

对了榫咔哒一声,亚连掀起皮箱盖,手心沁出一点薄汗。

事实上也没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除了放在外面的鲁贝里耶手制巧克力和两本教育书籍,只有整整齐齐码好的一叠速写本。教育书籍的女主角单薄纤弱,有着胡桃木颜色的头发和清澈的紫色眼睛,亚连察觉到那个女人的眉眼和自己有几分相似。

翻速写本之前亚连小心翼翼地戴上手套,轻轻拿起一本翻开,翻了几页就愣在当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那本速写本画得很满,线条流畅表情生动,能让每一个苛刻的老师点头称赞。每一张的署名都是霍华德.林克,只不过他只画一个人,每一页每一个角落题材都画了大大小小的他。头发眉眼鼻嘴,那张脸熟稔得用左手都能画。

满满好几大本都只画同一个人,亚连沃克。

“你一直看着我?”亚连反问。

“那是监察官的职责。”林克不知什么时候站到窗边去了,抱着手臂站得笔挺。

“我一直在注视着你,作为霍华德.林克。”

纸页雪片般纷飞,遮住了一个等待了很久却来得突然的吻。

——Fin——

阿十生日快乐qaq

果然还是ooc超严重……希望你能吃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机常春藤 | Powered by LOFTER